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傅明先调研中心城区山海步道建设情况

浏览量:   时间:2022-07-23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傅明先在调研中心城区山海步道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高水平打造通山达海休闲步道

彰显城市特色魅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调研中心城区山海步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高水平打造通山达海休闲步道,彰显城市特色魅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盛夏时节,林木葱茏。傅明先沿中心城区山海步道山体段一路前行,在鹿鸣小区南区北侧观景公园、绿城诚园北侧路段、红豆杉园、台湾村南侧道路末端、魁星楼隧道顶部、望海亭等节点,认真听取线路布局、功能设置、景观规划、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对部分路段存在的制约问题,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每到一处,傅明先都仔细询问建设用材、立面设计等,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超前考虑各类服务设施、景观设施日常维护难度和养护成本,通过充分考察论证,择优选取质量好、易养护、耐老化、耐腐蚀材料,既保证建设质量又降低后续支出。

傅明先强调,山海步道环线是构建“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中“三环支撑”的重要一环,在建的山体段具有先行示范作用。要突出生态保护优先,充分保留现有绿植、原生林木等,减少人工干预、防止刻意造景,最大限度地顺应山体形态、保持自然状态、体现山野情趣。要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聘请国内高水平专业团队规划设计沿线公园、观景平台等,对植物配置、景观石搭配、建筑色彩、标识标语等每处细节都下足“绣花”功夫,打造令市民游客赏心悦目、流连忘返的精品景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规划建设全过程,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环节,认真倾听、充分尊重市民意见;在步道沿线合理设置休憩长椅、公共厕所、避雨亭廊等便民设施,坡度较大的路段和平台要增设防滑设施,各类设施选材要确保安全可靠,真正把山海步道建设成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相映成趣的“幸福廊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