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突破芝罘”工作

浏览量:   时间:2022-07-16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7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突破芝罘”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核突破”是市委、市政府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的战略工程,是构建“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的主战场和重中之重。去年10月市委常委会在芝罘区召开扩大会议以来,芝罘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埋头实干,“一核突破”实现良好开局。今年是突破芝罘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锚定“一核突破”目标,头拱地、往前冲,拿出决战决胜的决心、意志、行动,奋力推动芝罘加速突破、强势突破、精彩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点带面,着力抓好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集中攻坚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善于做“减法”,算长远账、算社会效益账,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城市功能不断优化。着力提升滨海黄金海岸带和夹河东岸生态景观带水平,倍加珍惜城市更新腾出的宝贵土地资源,做实产业基础、推动产业再造,突破发展都市工业、商贸物流、现代金融、港航经济等高附加值、高产出业态,精心谋划布局烟台山、崆峒岛、海上世界二突堤等高端文旅聚集区,更好地聚人气、激活力、塑品牌。要注重建好管好城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积极推动美好社区创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教育、医疗、文体、康养、商圈等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稳与进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既要主动作为,又不急于求成,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匠心精神、绣花功夫打造精品工程。要依法依规推进拆迁安置,深入细致做实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要大力提升干部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善于借助“外脑”,引育更多规划、城建、金融等方面专业人才,为全面实施城市更新提供坚强智力支撑。要坚持市区一体、协同发力,市直各部门单位要真心支持、倾心服务,诚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充分激发中心城区发展活力;芝罘区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推动突破芝罘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勤河综合整治、幸福新城推进区西片区拆迁地块、幸福新城总部基地及深蓝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海上世界·烟台港广场等项目;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牟树青汇报关于支持芝罘区发展相关配套政策,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作点评,芝罘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一核突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