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2-07-1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紧盯重点任务、重要政策、重大工程“三张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烟台力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协调区域发展支持莱州市崛起的意见。指出,莱州市是烟台市西部重要的区域板块,有关部门要在创新试点、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莱州高质量发展赋能。莱州市要扛牢发展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港口、新城市”,加快培育新动能、重塑发展新优势。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强调,要发挥“五关十港”优势,规范口岸综合管理,加强口岸设施建设,优化通关服务环境,推进口岸智能驱动,强化口岸安全防控,用好口岸各类资源,提升口岸综合效能,推进口岸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预案等五部专项应急预案。强调,要完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防控安全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市迎来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紧盯河道、水库、塘坝、建筑工地、城区低洼易涝点等重点部位,落地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事项。指出,国务院督查激励是对政府及部门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要进一步提升境界和格局,拿出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树立更高工作标准,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国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打造更多典型示范,形成特色工作品牌,争取更多督查激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