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办理 > 社会建设
索引号: 12370684MB2812993G/2022-03586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29 成文日期: 2022-06-29
承办单位: 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6号:关于蓬莱夜经济丰富提升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柳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蓬莱夜经济丰富提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夜间旅游方兴未艾。鉴于此,我区多次专门组织召开由区领导主持,文旅局、商务局、住建局、行政执法局以及文旅企业等参与的调度会及座谈会,听取各部门意见及建议,积极助推我区夜间经济发展。

目前,我区海滨路沿线有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等5A级景区,蓬莱海水浴场、宝龙广场、悦动港湾、登州仙阜商圈以及“仙缘·蓬莱”文化演艺项目等旅游接待设施,且为旅游旺季期间市民游客的主要聚集地。受北方地区气候、生活消费习惯影响,蓬莱夜游市场发展不够活跃。目前,游客夜游主要集中在海滨路沿线区域,业态也仅限于餐饮、沙滩散步、海滨路自行车骑行、近海游泳等。夜间旅游已逐渐成为制约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短板和弱项。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调节,突出仙、海元素,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提升业态以及加强夜游市场管理,重点将海滨路沿线打造一处集文化、美食、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标志性“海上仙街”,成为蓬莱新的城市会客厅和网红打卡地,推动我区旅游消费结构升级。总体布局为“一轴五区”,具体以海滨路为轴线,自西向东划分为文化体验区、美食品味区、休闲沉浸区、当地生活慢享区以及亲海游玩区。

文化体验区。具体区域:八仙雕塑以西,经登州仙阜至蓬莱水城。自八仙雕塑至蓬莱阁东城墙的道路,打造富有仙风古韵的网红街。盘活登州仙阜,招引商家进驻,并充实网红街。同时,以亲子互动的音符步道或城墙灯光秀等实现游客向西引流进入蓬莱阁水城。美食品位区。具体区域:北起八仙雕塑至八仙过海口连线,海滨路以南至北关路。做大做强现有宝龙餐饮型夜市,扩大经营面积至悦动港湾区域,举办美食节、开展蓬莱特色餐饮评选活动,打造特色餐饮品牌。休闲沉浸区。具体区域:三仙山风景区。开发新业态,推动三仙山风景区实施夜间开放,推出夜游服务。借势热门手游庞大的粉丝群体,在三仙山景区举办《自由幻想》等手游实景体验大赛或cosplay动漫服装大赛,开发青年市场。策划展演地域、主题突出的品牌曲艺文化活动,增加文化内涵。当地生活慢享区。具体区域:抹直口社区。弘扬和传承蓬莱特色渔家餐饮文化,将抹直口村打造成为特色渔家风情村。亲海游玩区。具体区域:海滨路以北沙滩岸线及近海。旅游旺季期间策划沙滩音乐节、露营、篝火晚会、葡萄酒嘉年华等,形成人流聚集效应,增加文化娱乐活动,市民与游客形成互动体验。

与此同时,我们将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借助各种宣传推广渠道强化项目推广,培育蓬莱夜游新的消费点,实现蓬莱夜间旅游市场大繁荣。

 

 

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