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办理 > 经济建设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3XB/2022-02915 组配分类: 经济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29 成文日期: 2022-06-29
承办单位: 蓬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4号:关于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扶持力度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谭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扶持力度的提案收悉,现对政策扶持和营商环境方面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制度

2022年4月22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了《烟台市蓬莱区关于实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工作方案》,在全区持续开展服务企业专员走访服务活动。针对企业变化情况,重新梳理了联企名单,26名区级领导,65个政府部门都“一对一”对应服务企业。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实行全员发动、分级分包、精准帮扶。各服务企业专员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联系沟通,讲究工作方法,注重服务实效,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献计献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我们将梳理各级惠企政策编印成册,通过企业服务专员向企业宣传介绍,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企业重点辅导。

二、组织培训提升企业家能力

近年来,山东省每年组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举办“区域发展”“专精特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等专题培训班,围绕山东省重点行业和领域,以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企业产业链地位强化、企业竞争力打造为重点,聚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薄弱环节,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培训学习。学习期间,不定期与全国领军人才班举行交流活动,进行跨省学习、多省联动,为学员提供全国精英交流平台。近几年,蓬莱区累计组织1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相关培训。另外,还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组织了烟台市“智慧提升”工程研修班、省食品工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培训班、省医养健康产业中小企业对标学习活动等,努力提高企业家的经营发展能力。您提出的外贸业务方面的培训,我们与培训方沟通,纳入到今后的培训体系中。

今后,我们将结合工业企业发展工作实际,吸收提案相关意见和建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系列惠企政策,积极做好工业企业帮扶,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蓬莱本地企业发展,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蓬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