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4004429066X/2022-02934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29 成文日期: 2022-06-29
承办单位: 蓬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会议编号: 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38号:关于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纪兆成、王登昆、宁志超、张萍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支持!

一、代表的建议:

以所在乡镇为中心,进行本行政区域内的人才招聘会,为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人才网和招聘信息平台,为应往届的毕业生提供就近工作的机会。

二、我局针对该建议的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统一用工信息发布平台。把收集到的用工信息通过“乐业蓬莱”微信公众号统一对外发布。今年1-5月份,对外发布了818家次企业,17450个岗位信息,达成就业意向789人才。二是做好烟台公共招聘网的推广工作。每次更新“乐业蓬莱”微信公众号都推广一次烟台公共招聘网,引导企业积极通过烟台公共招聘网统一对外发布用工信息。三是发挥镇街人社平台的作用。将招聘会信息和岗位信息通过镇街人社平台发到每个村、社区、网格,扩大招聘会信息和岗位信息知晓面。

三、下步措施

1. 加大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将加大与天津环海佳信、元禾人力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整合资源,填补我区的劳动力缺口。

2. 继续发挥各渠道的作用。继续做好“乐业蓬莱”微信公众号和烟台公共招聘网的推广力度,发挥好镇街人社平台的作用。

3. 为企业与高校牵线搭桥。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定专业对口拟合作的高校,我局与相应高校联系沟通,为企业与高校合作牵线搭桥。



烟台市蓬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