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农业农村
索引号: 113706840042660688/2022-03193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发布日期: 2022-06-28 成文日期: 2022-06-28
承办单位: 蓬莱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会议编号: 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53号:关于修筑海滨路沿途的海内堤坝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孙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筑海滨路沿途的海内堤坝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海市公园以东海岸线,由于受海浪侵蚀,部分防浪坝损毁严重,对沿岸居民生产生活以及岸线生态造成了较大破坏。针对这一现状,2021年以来,我局委托相关设计单位编制了蓬莱东部岸线生态修复方案,2022年,我局还委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对该方案进行调整优化。

该工程位于蓬莱区海市公园岸滩以东至刘家旺海湾。主要对海市公园岸滩进行整治与生态修复;对刘家旺海湾生态进行清退、拆除养殖围堰,清淤疏浚;在拆除区域适度补沙,还原海湾原貌;码头、突堤升级改造;沿岸景观设计、植被维护等。项目总概算约为1.6亿元,资金来源为中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和地方配套。我局将积极争取列入上级扶持项目,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烟台市蓬莱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2022年6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