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办理 > 交通管理
索引号: 113706840042658743/2022-02867 组配分类: 交通管理
发布日期: 2022-06-20 成文日期: 2022-06-20
承办单位: 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63号:关于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的提案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宋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的建议,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亲自审阅并提出具体要求,分管交管工作局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迅速开展工作。一致认为您的建议非常中肯,对保障交通安全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交警大队一中队、交通科等单位实地调研发现,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的主要原因是接送孩子的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造成的。对此,交警部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解决:一是每天上下学期间在有关学校安排1名“护学岗”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对违停车辆现场批评教育,对不听劝阻的现场取证依法处罚;二是对接送车辆乱停乱放严重的学校周边进行治理整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适时进行集中曝光,确保道路通行畅通,今年以来已查处校园周边违法行为100多起;三是在学生较多的学校周边安装了自动抓拍设备,设立了车辆禁停标志,施划了人行横道、黄色网格线等,警示学生家长禁止停车;四是安排民警到城区各中小学校进行巡回交通安全授课,重点加强对家长如何停放接送车辆,避免交通拥堵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孩子及家长的遵章出行意识;五是始终坚持宣传教育和治理处罚相结合,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经验做法,成立调研小组对新二小、开发区小学、海市中学、实验二中等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深度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做好源头治理。

真诚欢迎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交通管理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望加强联系,多加指导。

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

2022年6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