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来烟考察交流

浏览量:   时间:2022-06-20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6月18日下午至19日,济南市党政代表团来烟考察交流。18日下午,两市在东山宾馆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分别介绍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济南市领导韩金峰、雷杰,烟台市领导朱秀香、于永信、江山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傅明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济南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济南是山东半岛城市群核心城市、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是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近年来,济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成就,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强势开局。近年来,烟台市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聚焦打造“山东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我们将以济南市党政代表团此次来烟考察交流为契机,全面学习济南抢抓战略机遇的高境界、推进动能转换的大格局、谋划城市发展的宽视野、勇当全省排头兵的强担当,提振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气神,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刘强指出,济南、烟台两市在城市发展空间结构、承载能级、产业体系等方面契合度高、互补性强,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市在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基层治理水平上深化合作,相互借鉴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经验做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上深化合作,积极推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农业特色产业等做法,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上深化合作,发挥济南大数据、信息技术和烟台高端装备、绿色化工等产业集群比较优势,拓展核电、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合作,积极搭建企业对接平台,创造更多交流机会,推动两市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携手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更大力量。

在烟期间,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深入杰瑞集团、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万华研发中心、万华工业园、泰和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昌生物医药园、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丘山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