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办理 > 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84004265794F/2022-03024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15 成文日期: 2022-06-15
承办单位: 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55号:关于提升学生群体对蓬莱区宣传力度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邹泠泠、王振红、陈才伟委员:

您的关于提升学生群体对蓬莱区宣传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爱家乡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是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实施全科育人、全员育人,将德育课程内容渗透到各学科的教育活动中,发挥学科育人功能。更希望校内、校外结合,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全方位、立体化、合作开放的德育工作体系,形成合力育人的德育运行机制,优化育人环境。目前教师对学生进行爱家乡教育缺少资源,由于教师所处层面限制,只是掌握蓬莱的优美风景名胜、丰富的物产(海产品、水果、农作物、葡萄酒),但对优势企业了解不够,仅限于葡萄酒、汽车制造等方面,对于化工、风电等其他制造业及龙头企业知之甚少,更别说对蓬莱未来发展趋势、愿景,更是无从得知。

从教育层面来说,更需要一处能展现蓬莱特色、蓬莱特点、蓬莱发展的场所供学生参观,以便学生更直接、全面地了解家乡,从而培植热爱家乡的情感,立志学成归来建设家乡。建议区政府建一处“蓬莱馆”(类似的场所)供学生及游客参观,内容涵盖蓬莱概况、蓬莱特产,经济文化特色、风土人情、旅游景点、龙头企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由教体局组织学生来观摩,让学生全面了解家乡,引起学生共鸣,激发作为蓬莱人的自豪感,培养爱家乡情怀。或者协调相关部门拍一部涵盖这些内容的宣传片,由教体局推送到全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激发学生爱家乡的情感。学生进入高校后,就会在同学老师中更好地宣传蓬莱,吸引更多学子落户蓬莱、扎根蓬莱,建设蓬莱,助力蓬莱区的旅游和双招双引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建言献策,推动蓬莱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烟台市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