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教科文卫
索引号: 11370684004265794F/2022-03015 组配分类: 教科文卫
发布日期: 2022-06-15 成文日期: 2022-06-15
承办单位: 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 会议编号: 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31号:关于加快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硬件设施改造提升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王梦、张贤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硬件设施改造提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工作,近年来我区在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自2020年以来,先后投入550余万元为全区小学更换新式班班通设备,150余万元为学校更新可调高度课桌凳,160余万元更新学校实验室设备,20余万元改造灯光照明设备。2022年,我区又安排预算资金192.6万元用于教室灯光照明改造,135.7万元用于更换学校可调高度课桌凳,项目完成后将大幅改善学生学习环境,有效缓解学生用眼疲劳。

近几年,在区人大代表的关注下,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引下,蓬莱区政府先后投入资金1.9亿元,新建公办幼儿园10处,其中,城区3处,镇街7处。新园全部严格按照《山东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Ⅱ级以上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实现盥洗室、寝室、活动室三室配套。室内综合活动室、开放活动区、科学发现室、美工室、阅览室、保健室、录播室等器室健全;户外大型玩具区、沙水池、养殖区、野战区、塑胶跑道、悬浮地板等幼儿体育活动设施齐全的。目前所有的新建公办园均已投入使用,现代化的园所设备配备到位,极大保障了幼儿的游戏和生活。

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大对学校硬件设施的投入,持续推进学校用眼环境改善工作,确保全区中小学教室照明100%达标,可调高度课桌凳覆盖率达到100%,同时推进各项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课堂效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现全区教育均衡发展。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建言献策,推动蓬莱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烟台市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