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教科文卫
索引号: 11370684004265794F/2022-03000 组配分类: 教科文卫
发布日期: 2022-06-15 成文日期: 2022-06-15
承办单位: 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 会议编号: 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号:关于发展研学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郑晓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研学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从研学教育的效果角度来看,乡村研学可以补足青少年的社会履历,去乡村体验研学课程,确实能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基于目前研学教育,特别是乡村生活体验研学、乡土文化探究研学这些主题研学开展情况和蓬莱的现状,为保障活动正常有序开展,需满足研学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基础条件保障几方面的条件。研学基地以乡村的田间劳作、特色建筑,特色小吃、特色民俗等诸多有特色的乡村资源为载体。这些丰富多彩的研学资源需要文旅局提供蓬莱区乡村特色的研学资源平台;研学活动课程化是保障研学效果的重要条件,研学课程,应由基地依托本地资源进行内容设置。教体局综合研训室可以从研学课程的体系设置、逻辑设计、课程的组织与实施等多个角度进行有效指导,最终进行实用性审核,确定是否可以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学生的研学路线规划、研学内容安排、研学安全保障均应由研学地基统筹规划。研学基地的接待能力、接待水平、课程执行力均应有相关部门进行综合评估。确定审核通过后,由相关部门提供收费依据,确定研学服务收费标准。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基础上,我们会根据乡村发展实际需求,适时、有效、安全的组织研学活动。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建言献策,推动蓬莱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烟台市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6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