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2-06-14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烟台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指出,房屋安全关乎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群众安危,要从严从实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房屋使用安全普查机制,规范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部署,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零碳生态岛、智慧海洋牧场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共同富裕海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海洋生态岛。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黄渤海新区率先起势的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加快打造烟台未来重要城市副中心,积极争创全国沿海城市一流园区,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引进建设创新平台,扶持创新型企业,加大产城融合力度,支持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黄渤海新区建设率先起势、走在前列,建成烟台重要城市会客厅。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执法体系,强化执法队伍,创新执法方式,发挥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中的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指出,青年是城市的希望,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是提升城市发展活力的有力抓手,要打造舒适便捷的居住出行环境、体系完备的医疗健康环境和多元立体的教育成长环境;优化文化旅游和休闲娱乐体验,强化商圈布局,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创新创业体系,更好地吸引青年、留住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