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我区召开2022年“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16:27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高质量发展大会。区委书记林钰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大会,区委副书记黄明利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隆重表彰了大金重工等30家“经济发展功勋企业”、经济开发区等4个镇(街、区)“综合绩效考核一等奖”、村里集镇等4个镇(街)“综合绩效考核二等奖”、大辛店镇等4个镇(街)“综合绩效考核三等奖”、发改局等21个部门“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供电公司等4个单位“支持蓬莱发展突出贡献奖”、生态环境分局等8个单位“支持蓬莱发展贡献奖”、城投集团“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奖励、经济开发区等4个镇(街道、区)“单项考核成效突出奖”、北沟镇等12家单位“党建引领红旗单位”、发改局等9家单位“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先进单位”、刘家沟镇等8家单位“群众满意度工作先进单位”、大辛店镇等3个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大金重工等30家企业“经济发展功勋企业”、农发行蓬莱支行等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先进银行”、登州街道海景苑社区等10个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先进社区”、大柳行镇南曲家村等10个村庄“乡村振兴示范村”,给予王海等32名同志记三等功、秦汉涛等57名同志嘉奖奖励。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林钰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我区一季度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面对两轮疫情突袭,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并肩,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实践证明,我们蓬莱广大党员干部是能打硬仗、会打硬仗、敢打硬仗的队伍,我们蓬莱广大群众是讲大局、顾团结、肯奉献的群体。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区第一次党代会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更是蓬莱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蓬莱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条件已经具备。全区未来工作总的发展思路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紧紧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以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为总追求,以争创党建工作、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改革创新“六个一流”为总目标,全面实施“11288”战略,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百日攻坚、全程攻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经济高质量爆发式增长、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确保稳立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这一主基调,牢固树立“大抓落实、大干快上”的理念,要一把不松抓党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与群众密切联系,农村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两委”干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党员村民代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镇街部门要发挥好帮扶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走在烟台前列。要一把不松抓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一体两翼”总体布局,聚焦产业项目实现突破发展,实行工作一体化,启动7个100天的“百日攻坚”行动,抓住一条产业链,横下一条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聚焦新城市建设实现突破发展,按照全市“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高标准启动城市建设边界内全域48.8平方公里的蓬莱新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按照“西游、中城、东产”的定位,统筹推动古城复兴、人居提升、蓬莱之心、新城揽胜四大片区,完善“一环四横八纵”交通体系,大踏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聚焦“双招双引”实现突破发展,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大力实施“飞地经济”,围绕八大产业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列出“一图五库”,开展“挂图式”招商,大抓项目招引、狠抓项目建设,实现县域经济突破发展、跨越提升,瞄准第一梯队,当龙头、争一流。要一把不松抓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基础教育要更加优质,基本医疗要更加健全,文化生活要更加丰富,社会帮扶要更加精准,居住环境要更加舒适,社会治安要更加稳定,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共同富裕,确保今年群众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前十名,稳居第一梯队。要一把不松抓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准聚焦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坚决守住“一排底线”,确保不出问题。要一把不松抓作风,事争一流,创新方法,执政为民,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开局攻坚的奋斗姿态,奋力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组织力,凝聚共识抓落实,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建设“新时代人间仙境”总追求上来,统一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主基调上来,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升执行力,压紧责任抓落实,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坚决打好“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攻坚战,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升战斗力,突出重点抓落实,组织好“百日攻坚、全程攻坚”行动,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开展好“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统筹好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办好为民实事,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一排底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以及2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承诺书;经济开发区、登州街道、紫荆山街道、北沟镇、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本次大会通过蓬莱电视新闻频道进行了直播。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 委书记、镇长(主任)、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区直各部门、驻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各镇街、区直各部门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