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我区参加烟台葡萄酒产业链线上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14:53 访问次数: 字号:[ ]

我区5月20日参加烟台葡萄酒产业链线上推介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区政协主席王嗣强在我区分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在连线中表示,受疫情影响,葡萄酒行业遇到了极大的挑战和困难,蓬莱产区的葡萄与葡萄酒企业在逆境中稳扎稳打,踏实发展,在困境中实现增长。如今蓬莱产区不仅通过了“中国葡萄酒小产区认证”的审核,还成功总结出了蓬莱海岸葡萄酒的风格特点,可以帮助消费者更清晰地认识蓬莱海岸葡萄酒,从而推动蓬莱产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蓬莱产区能够提振精神,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增速发展,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的标杆,世界葡萄酒产区的典范。

王长港指出,经过100多年的发展,蓬莱产区由规模化向着高端化、国际化迈进,先后被中国酒业协会、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产区联盟授予“中国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成为国内唯一的中国葡萄酒名城,获得“中国葡萄酒小产区”认证。王长港表示,蓬莱有海岸风格的独特风土,有充满活力的产业生态,有贯通中外的交流平台,有自带流量的消费市场,有深厚坚实的要素支撑。作为烟台市葡萄酒产业链的领建园区,蓬莱始终坚持“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标准引领”的十六字方针,构建了滨海酒庄聚集带、丘山谷、南王山谷、平山河谷的“一带三谷”发展格局,聚力打造名庄荟萃、特色鲜明的葡萄酒产业标杆产区。希望广大海内外朋友能够打卡蓬莱,做仙境客,当酒中仙,共创葡萄酒事业美好未来。

会上,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董事长萨斯奇亚女士在法国发来视频表示祝贺,希望蓬莱瓏岱酒庄能够为长久的品牌打造而不断努力,为蓬莱产区的葡萄与葡萄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蓬莱区还进行了两个葡萄酒产业项目签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