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蓬莱分中心顺利完成首例政府采购项目“云签”评审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政府办

字号:

2022年5月1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蓬莱分中心顺利完成“蓬莱区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生装采购”政府采购项目的专家评审网上“云签”,标志着蓬莱区公共资源交易“云端”再添新员,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工作也正式迈入“云签”时代,这也是继3月份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专家评审网上“云签”功能后,蓬莱区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蓬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烟台市中心全方位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下,为评标室电脑升级安装了高清“云签”摄像头,积极做好设备调试、模拟演练等工作,确保“云签”系统高效运行。这种“刷脸”即签章的工作模式,保证了评标无纸化,有效缩短了评审时间,降低了交易成本,为各方交易主体营造了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交易环境。

评审专家通过现场移动终端进行了身份信息、人脸识别和个人签章的数据采集,同时上传市公共资源交易云平台,评审通过现场摄像头“刷脸”便完成了专家身份确认、交易平台登录等操作,评审完成后,同样通过“刷脸”的方式完成了确认签章。便捷的操作方式和流畅的使用体验,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蓬莱分中心高质量推进智能化建设,在全省创新建成县级公共资源交易智能总控系统,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信息同步推送,设备场所智能管控,开标现场网上同步直播,音视频监控自动存储刻录,通过交易、服务、见证的智慧融合,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服务标准化、监管多样化。“云签”方式的应用,有效代替了CA数字证书的功能,避免了过去因评审专家CA数字证书丢失、未带到现场等情形导致临时补办、延误评审等情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通过系统的身份鉴别功能,通过大数据比对有效避免评审专家身份不符等舞弊行为,进一步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性,标志着蓬莱公共资源交易从智慧交易到智慧云平台应用的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蓬莱分中心在继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的基础上,加快公共资源“云交易”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通过模式创新、领域拓展、科技支撑、专项构建等方式深入推进工作,规范交易行为,优化内部管理,提升行政效能,力争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创新管理上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中心特有的亮点工作,争创省级优质服务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