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部门动态

蓬莱区商务局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浏览量:   时间:2022-05-18   来源: 蓬莱区商务局

字号:

5月以来,为推动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持续有力、安全生产落实和文明城创建工作,蓬莱区商务局分成6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大型商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市场保供、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和宾馆酒店燃气等进行专项检查。

商超督导组检查了振华商厦、利群购物广场、家家悦、宝龙广场等25家大型商超,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查看场所及重点部位消毒台账,人员登记表、员工健康档案,同时,检查组也对企业的消防栓、灭火器、消防设施配置及消防值班室控制设备、应急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安全情况进行督导,对于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商场超市按照相关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健康监测,落实口罩必须戴、场所码必须扫、体温必须测、“健康码”“行程码”必须查、1米安全距离必须保持等要求。同时督促企业对各自存在的隐患问题即行即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将安全工作常态化,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宾馆酒店督导组检查了欧乐堡国际酒店、蓬莱饭店、盛唐国际、金山宾馆、华玺酒店、如家酒店等52家非星级宾馆酒店,对场所码张贴和应用、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台账,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用具安装是否符合规范,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均未发现问题。对个别宾馆缺少行业服务规范和公益广告等,已督促限期补齐。

加油站督导组重点检查了中石油遇驾夼站、羽佳加油站、中石化11站、供销一站等16个加油站,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发现对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台账未及时更新,培训记录不规范、消杀台账、核酸检测台账不规范等问题15个,均要求现场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大大增强了商贸领域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了安全隐患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商贸领域场所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