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复盘回看 深度总结——蓬莱阁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复盘与回顾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2-05-16   来源: 蓬莱区蓬莱阁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铸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5月4日,蓬莱阁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与回顾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明确下步工作的重点。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利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0个社区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利强调,一要建台账亮底数,挨家挨户对人员台账进行再完善,并加快小皂新区楼栋长制度的试点工作;二要学政策明措施,准确把握重点人员防控管控政策,严格落实管理措施;三要强担当识大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好森林防火、休渔期海上安全等其他底线工作,切不可百密一疏,出现工作漏洞。

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学童对疫情防控、渔业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要强化管理,会上传达烟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来(返)蓬人员、重点人员管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净滩”行动,进一步强化整治成果;对照“扫地敲门”行动进行走访梳理,做到澄清底数,心中有数。

要用好大数据,要坚持用大数据理念、大数据思维,依靠信息化手段,用好微信居民群,健全完善各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防疫体系,努力铸牢疫情“数字防线”。

会后,各网格长迅速组织网格内工作人员投入到走访摸排工作中,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重点检查了居家管控人员的封条是否完整、人员管控信息表是否填写准确,一户一标识是否张贴等,并在前期“扫地敲门”台账的基础上,对居家管控人员尤其是共同居住人的台账进行再核实、再完善,坚决杜绝漏管、脱管现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