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刘家沟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浏览量:   时间:2022-05-16   来源: 蓬莱区刘家沟镇

字号:

5月14日刘家沟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交流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本季度工作安排。会上,镇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下23个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逐一汇报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明确下步工作计划。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方面的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安全风险现状,深入查找风险防范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管理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伤亡事件发生。

二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加强企业和农村安全风险点专项排查整治,按照“一安委会一清单”原则摸清各行业各领域底数、建立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该停用的停用、该取缔的取缔,确保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村里大喇叭广播、公众号、微信群等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持续加强企业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规程培训,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和技能。

四要落实安全防范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承担;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点专项排查整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有效防范各类伤亡事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