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2-05-11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我区5月10日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各成员单位也要畅通举报渠道,对收集到的举报线索和上级转办的线索尽快核实、查办、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充分用好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各部门要按照“稳、准、狠”要求,依法对存案深挖彻查,对新案加快攻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击整治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建立协调机制,成立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履行专项行动牵头职责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推动,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加强统筹推进,将宣传发动和打击整治两个环节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做到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加强督导考评,对成效突出的镇街、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约谈,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对《蓬莱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