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实现幼有优育

浏览量:   时间:2022-12-27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我区认真答好人民关切题,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实现幼有优育,为打造人民满意教育注入了全新的内涵。

我区现有幼儿园42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1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8所,全区学前教育普惠率达到96.73%,逐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近日,我区被烟台市政府督导委员会认定为首批“烟台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这也是对我区推进普及普惠,实现幼有优育的充分肯定。

我区聚焦公办园建设,新建并投入使用公办幼儿园10处,提供公办学位3720个。城区新投入使用的3处幼儿园,目前作为实验幼儿园集团化管理下的三个园区,由实验幼儿园统一管理,实现资源共享、文化共建。镇街新建的7处公办幼儿园全部严格按照《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不低于Ⅱ级标准的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园所环境优美、设施配备到位,进一步改善镇街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保证了城乡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

我区聚焦普惠园认定,联合区财政、发改等部门印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确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条件。符合认定条件的18所民办幼儿园经主动申请,审核通过后,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提供普惠服务。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由之前的710元/生/年提高到810元/生/年,保障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正常运转和稳定发展。

我区聚焦师资配备,加大在编教师补充力度。一方面积极探索对小学教师进行培训转岗为幼儿教师,另一方面将幼儿教师选拔纳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及时补充专业化学前师资,打造起一支高素质、善保教、创新型的幼儿园教师队伍。

我区聚焦规范办园,全面启动全区学前教育专项整治行动,从幼儿园办园条件、行政管理、队伍建设等7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做到长效保持,全面提升全区幼儿园规范办园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