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K/2022-08475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提升应急指挥效率!《烟台市蓬莱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预案》发布

浏览量:     来源: 大众网

字号:

做好水旱、台风灾害的防范和处置工作,保证防汛抗旱应急工作依法、科学、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22年7月,蓬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烟台市蓬莱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预案》。

该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预防第一、预防和救助相结合,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科技支撑、依法管理的工作原则。

该预案适用于蓬莱区管辖区内水旱、台风灾害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统一指挥、属地管理、分级分部门负责,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依法防控、群防群控的原则。指导全区防汛抗旱的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物资保障以及恢复重建等工作。


大众网:http://yantai.dzwww.com/ytxw/lws/202212/t20221220_11197409.ht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