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2022-01166 成文日期: 2022-12-17
发布机构: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蓬莱区规范砂石管理建设绿色企业

浏览量:     来源: 大小新闻

字号:

今年,蓬莱区印发了《烟台市蓬莱区砂石管理意见(试行)》(简称《意见》),意见强调了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的严肃性,进一步规范我区砂石企业的管理,依法严厉打击盗采、非法开采、违规生产、非法运输和装卸砂石。

根据本意见,在符合安全、生态环保等要求的前提下,鼓励支持废石尾矿综合利用,鼓励利用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生产砂石替代材料。扶持发展规范化、产业化、规模化、机械化砂石生产项目。鼓励采取科学化治理的方式、对历史遗留废弃露天矿山进行恢复治理。鼓励采用清洁和先进开采、加工技术,建设绿色工厂。

记者了解到,砂石加工企业应符合国家产业规划和产业政策、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建材工业结构调整等要求,推广利用尾矿、废石等生产机制砂石,积极推动对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处置,重点发展200—800万吨机制砂石生产线。

砂石企业应有项目立项、营业执照、安评、环评、土地、取水、水土保持、排污等手续。新增砂石加工企业所属镇街应对原料来源、土地性质、环保、规划等方面进行审核,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后,先向行政审批局(新、改、扩建项目)或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改项目)申请项目立项手续,再办理其他手续。(于淑霞)



大小新闻:http://share.ytcutv.com/folder700/folder717/folder731/folder790/2022-12-17/oqld3HBZq04FLctq.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202857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