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2022“蓬莱人才月”系列活动成果展暨人才创新生态大会

浏览量:   时间:2022-12-14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2022“蓬莱人才月”系列活动成果展暨人才创新生态大会12月13日在我区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区政府副区长冷启臣及生物纳米技术应用领域专家,我区引进的银龄人才、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单位以及人才服务联盟金牌加盟商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徐忠表示,人才是城市的未来和活力之源,近年来,蓬莱区大力实施仙境英才、仙境工匠、银龄人才、企业家领航等一系列人才计划,引进培育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210多人,希望各位人才专家能够当好创新创业的“领跑者”,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科技攻关的第一线、服务社会的最前沿再立新功;当好政府决策的“智囊团”,把自身的智力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好青年人才的“引路人”,主动担负起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重任,带出一支矢志创新、技艺精湛的人才队伍。

徐忠希望全区企业强基固本引人才,着力构建集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信息服务、融资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要加大投入育人才,持续提高研发投入占比,让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培养人才、科技成果转化上。要不拘一格用人才,企业要将人才视作合作伙伴,让他们充分施展才华,研发出能够决胜市场、优于他人的拳头产品、独门绝技、专利技术。

活动发布了人才引育、产才融合、服务生态3个篇章共20个专题活动,将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开展包括千名技能人才职业能力提升行动、2022年高效农业产业技术人才研讨会、推出“人才会客厅”服务阵地等系列活动,打造全城联动、全域覆盖、各具特色的人才活动盛会。

活动中,区领导分别为创新创业载体代表、银龄人才代表、青年人才代表颁奖。

引才企业代表、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善生、银龄人才代表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杨毅敏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区委区政府的感谢及扎根蓬莱、建功立业的决心。区政府副区长冷启臣发布蓬莱区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梳理11项关键技术需求。

徐忠为人才代表颁发人才公寓钥匙,冷启臣为人才服务联盟金牌加盟商代表授牌,上线“仙境惠才通”人才服务智慧平台。

活动现场,进行产学研项目签约4项,人才项目签约4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