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蓬莱区生态环境保护调查问卷

公告内容:

为了了解和关注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看法和重视程度,同时增加人们的环保意识,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通过蓬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2022年蓬莱区生态环境保护调查问卷》活动。

一、调查结果分析

(一)84.14%的人认为生态环境保护很紧迫,必须从自己做起;8.97%的人认为应该先把生活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再谈保护环境;4.83%的人认为其实我们的环境还没到非刻意去保护的地步;2.07%的人认为生态环境保护很紧迫,但是国家的事。

(二)在认为当地政府是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88.49%的人认为重视,10.79%的人认为一般,0.72%的人认为不重视。

(三)在购物时是否会自带购物袋或购物篮中,76.71%的人选择会,17.81%的人选择偶尔会,5.48%的人选择不会。

(四)在外丢垃圾是否会特意按照垃圾桶上得垃圾分类标示丢中,82.88%的人选择会,12.33%的人选择偶尔会,4.79%的人选择不会。

(五)在是否了解“碳中和、碳达峰”等相关概念中,85.52%的人了解,14.48%的人不了解。

(六)在认为如今人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需要加强中,99.31%的人认为需要,0.69%的人认为不需要。

(七)在有哪些绿色习惯中,25.8%的人选择节约用水,21.74%的人选择外出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行,20.58%的人选择随手关闭电源,20.0%的人选择使用节能灯泡,11.88%的人选择不买过度包装物品。

(八)在认为当前想要改善生态环境问题应该怎么做中,31.58%的人认为要大力宣传环保知识,23.68%的人认为要企业提升环保措施,23.39%的人认为从自身开始做起,21.35%的人认为要加大环保方面的教育力度。

(九)在通过何种途径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中,29.55%的人选择报刊杂志,28.66%的人选择政府部门的宣传工作,28.06%的人选择网络、电视媒体,13.73%选择周围人的讨论。

(十)在认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或相关宣传活动的开展是否会对人们的行为习惯产生影响中,94.44%的人认为会,5.56%的人认为偶尔会。

二、今后工作方向

一是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是要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运用电视、报纸、网络等载体,积极组织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宣传活动,以生态文明宣讲、政府开放日、开展公益活动等形式,广泛宣扬生态文明理念和相关法律法规,扩大公众知晓率,提升公众满意率,积极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生态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