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镇街活动
索引号: 11370684004266455L/2022-08443 成文日期: 2022-11-03
发布机构: 蓬莱区刘家沟镇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刘家沟镇政府开放月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 2022- 11- 08 14: 27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增强政民互动,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烟必行 言必行”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时间

依据我镇实际,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召开“政府开放月”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我镇重点项目的实施情况,通过公众参观、机关干部讲解和座谈会的形式,对政府工作起到监督作用。

(二)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公众号宣传、网站介绍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让群众从多方面去了解政府政策、重点项目实施等,广泛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作风的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四、活动主体

实施“政府开放月”活动的主体主要是各村(社区)、各站所、各驻镇单位等。

五、邀请对象

在刘家沟镇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刘家镇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网格员、基层群众代表,创业者、网民代表等。

六、活动方式

(一)浏览介绍。安排专人介绍镇民生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通过详细介绍和演示操作查阅相关文件、政策,让公众更加清楚了解政府公开政策的途径和内容。

(二)观摩体验。安排公众对镇民生服务中心、综治服务中心窗口进行参观,并就自己需要咨询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工作人员进行解答,让代表们零距离了解办事流程,并对镇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通过“对政府开放月”活动意义的详细阐述,对镇重点项目进行介绍,就此次浏览、观摩进行讨论交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汇总梳理。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行政办公开放月活动,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月”活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站所要将“政府开放月”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及时将开放时间、工作人员、活动方式、汇报内容等,及时上报镇党政办公室。

(三)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各村(居)、站所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整理好公开文件、办事流程等内容;同时,要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