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通知公告

华能山东半岛北海上风电基地(场址K)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征询意见公告

浏览量:   时间:2022-11-29   来源: 蓬莱开发区

字号: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现在开展华能山东半岛北K场址海上风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并进行公告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名称:华能山东半岛北K场址海上风电项目

2、承办单位: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

3、项目概况:

华能山东半岛北海上风电基地(场址 K)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北部海域,规划装机容量为 400MW,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 53km,场址面积约73km2,风电场场区水深 31~43m,拟布置 47 台 WTG222-8500 型风力发电机组,单机装机容量为 8.5MW。风机基础采用单桩基础形式,拟配套建设一座 220kV 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35kV 海底电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 220kV 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

单机最大尾流影响 13.78%,最小尾流影响 3.83%,平均尾流影响 9.05%,除尾流和空气密度折减影响后,风电场综合折减系数为84.15%。本项目年理论发电量为243133 万 kW·h,预计项目年上网发电量为186086 万 kW·h,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3711h。

4、项目投资:工程动态总投资500000万元。

5、项目工期:该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主要内容

1、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划等,对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分析;

2、研究相关资料,实施社会调查,识别项目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因素进行分析和评估,判定风险程度;

4、提出风险防范措施和建议,并评估采取防范措施后的风险等级。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社会和工程实施区域公众,特别是与工程有直接利益关系群众和有关部门对实施该工程的意见。

1、该工程建设可能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

2、该工程的建设是否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3、该工程是否影响公众生活,有何诉求;

4、对该工程是否持支持态度;

5、对该工程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方式

您对该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可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信件和邮件方式联系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山东半岛北3#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对居民、社会和环境的影响,促进科学和民主决策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对于您的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风险分析单位: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工程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蔺佩佩

联系电话:0535-6728007

E-mail:184860340@qq.com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山海南路烟台总部基地1812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