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2-11-26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我区11月24日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冬季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镇街、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时时刻刻不忘安全,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时时刻刻把握重点,严抓严管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坚持隐患即事故,抓实抓好消防、森林防火、危化品、矿山、海上安全、道路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制定排查整治责任清单,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以检查促落实、以执法促见效。三要时时刻刻牢记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紧抓在手。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加强问题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深入学习省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干杰书记、周乃翔省长的批示要求,认真学习把握《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深刻吸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