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通知公告

我区开展退役军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

浏览量:   时间:2022-11-14   来源: 蓬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今年,农业农村部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以院校毕业生、农民工和退役军人等返乡入乡群体为重点开展创业培训”,首次明确将退役军人纳入高素质农民培训范围,并在浙江、吉林、福建、山东、广西、四川、陕西、甘肃等八省(区)开展试点,帮助退役军人尽快掌握知识,熟悉行业,扎根乡村。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退役军人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能力,内容涵盖云上智农应用操作讲解、果树新品种及其表现、农药科学使用等聚焦主题、特色鲜明的课程,并参观烟富农业、富特森、阳光玫瑰基地等特色农业企业基地。

退役军人队伍已经成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服役期间,积极投身国防建设;退役返乡后,扎根农村,成为农村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基层干部创业能力,引导他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再展英姿、再立新功、再闯新路,为全区乡村振兴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