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K/2022-04349 成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烟台市蓬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浏览量:     来源: 烟台大众网

字号:

2022年10月9日,蓬莱区政府印发了《烟台市蓬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相关情况,10月28日下午,蓬莱区体育中心举行“聚焦群众关切 增进民生福祉”专场新闻发布会,由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孟瑶,介绍《实施计划》制定出台的背景,对《实施计划》的内容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蓬莱建设,加快蓬莱“体育赛城”建设进程,切实提升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获得感、幸福感,由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牵头起草了《实施计划》。通过该文件,将进一步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城区体育设施提档升级

蓬莱区体育中心结合城区“金角银边”、街头绿地、老旧小区改造,同步配备健身器材、小足球场、小篮球场等,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高标准建设健身步道、骑行车道以及小型体育休闲运动场所。打造以体育馆为核心的体育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体育主题公园、广场,加快改造滨海体育休闲运动场地、设施,构建独具沙滩、海洋特色的滨海体育设施,打造以滨海体育项目为特色的“八仙过海”体育节蓬莱体育新IP。

智慧科技助力全民健身

蓬莱区体育中心以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为载体,继续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功能完善和升级改造,提高免费和低收费开放水平和运营效率。通过搭载“互联网+”智慧系统,打造示范性智慧场馆,实现场馆预定、场馆地图、健康指导、体质监测、信息咨询、赛事欣赏、网上互动等多种信息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加智慧、便捷、舒适、新颖的健身体验。

丰富全民健身活动载体

蓬莱区体育中心通过完善区级、镇街体育总会组织建设,继续探索“政府引导、部门牵头、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进一步鼓励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力谋划全民健身运动会、“八仙过海”体育节两大品牌集群赛事,做大做强“渤海燃气杯”篮球赛、“德健体育杯”健步走、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艾山玄武越野赛等成届次的赛事,带动全民健身新热潮。

深化“体育+”产业融合

蓬莱区体育中心立足蓬莱区位优势,依托自然、人文等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旅游赛事活动。鼓励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等完善体育设施、融入体育元素,推动山地、户外、滨海等体育旅游设施建设,持续打造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精品赛事、项目和线路,构建体育消费新业态。探索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协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加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慢病防治、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膳食营养、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培训,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规范健康发展。推动体教融合,加强竞技体育、学校体育与全民健身人才队伍的互联互通,引导社会体育组织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竞赛、训练、培训等活动提供指导,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鼓励学校推广普及校园足球、篮球、轮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项目,全面提升全区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


相关文件
政策咨询
  • 电话咨询:

    联系人:孟瑶;联系电话:0535-3351521

  • 现场咨询:

    地址:蓬莱区登州路279号蓬莱体育馆业务科

  • 线上咨询:

    可以点击 “我要问” 进行线上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