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2022-08118 成文日期: 2022-10-08
发布机构: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烟台市蓬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2022年9月,蓬莱区印发了《烟台市蓬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简称《实施计划》),为了更好的推进落实《实施计划》,现将该计划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 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蓬莱建设,加快蓬莱“体育赛城”建设进程,切实提升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制定了《烟台市蓬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

二、 决策依据

根据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烟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具体要求,结合我区实际。

三、 出台目的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蓬莱区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发挥体育动能,贡献体育力量。

四、重要举措

《实施计划》围绕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体系、积极打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完善全民健身社会组织体系、挖掘弘扬蓬莱特色全民健身文化、着力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大力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6个方面的重要任务,提出了加大基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推进重点区域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制定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提升公共体育设施开放运营水平、打造体育运动品牌赛事、做好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加强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12项具体措施。同时,通过加强组织保障、落实经费保障、统筹体育用地保障、优化人才保障、强化实施保障等机制,保障《实施计划》落实落地,推动我区全民健身主要指标位居烟台市前列。

相关文件
政策咨询
  • 电话咨询:

    联系人:孟瑶;联系电话:0535-3351521

  • 现场咨询:

    地址:蓬莱区登州路279号蓬莱体育馆业务科

  • 线上咨询:

    可以点击 “我要问” 进行线上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