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江成到昆嵛山保护区、牟平区调研座谈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持续提振精神加快重返第一方阵

浏览量:   时间:2022-10-04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10月3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到昆嵛山保护区、牟平区调研,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昆嵛山保护区、牟平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昆嵛山保护区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牟平区要持续提振精神、拼搏奋斗,加快重返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在昆嵛山保护区,江成先后到昆嵛山林场、数字信息中心、森林文化博物馆实地调研。他指出,昆嵛山保护区是胶东半岛的重要生态屏障,功能极为特殊、作用极为重要。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压倒一切的“一号工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日常防护机制,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等行为,确保实现“零火灾”目标。要以最严标准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有序实施山体综合治理,深入开展补植造林,全面提升绿化美化水平。要科学适度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健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大力弘扬胶东红色文化,精心做好挖掘阐释宣传工作,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在牟平区,江成实地察看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现场,并到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牟平区是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板块,曾经有过辉煌历史,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重振重塑。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二次创业”,加快重返全市第一方阵。要坚持项目立区、工业兴区,大力发展医药健康、黄金及贵金属、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建造、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集中攻坚城市更新,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总体平衡,优化完善各类规划,科学划定功能分区,深挖历史底蕴,彰显城市风格。要积极发展优势特色富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海上安全、防火防汛、食药安全等“一排底线”,维护安宁和谐社会环境。要牢记“干事靠人、人靠精神”,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决防止出现“干的干,看的看,看的给干的提意见”现象,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地把牟平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