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人才政策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时间:2022-10-11   来源: 蓬莱区组织部

字号: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有关企业:

根据《关于加快人才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21条措施》(蓬发〔2020〕4号)文件规定,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烟台市蓬莱区人才政策集中申报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申报项目

引进类:“银龄人才”特殊津贴、紧缺人才工作津贴、大学生创业补贴、“外籍人才”工作补贴、“桑梓人才”返乡补贴(创业类);

培育类: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培训补助、专技人才提升补贴;

平台类:新型研发机构补助、科研飞地补助;

其他类:承办学术会议补助、“引才伯乐奖”补助;

免申即享类:国家重点人才工程计划配套资助、省泰山系列人才工程配套资助、人才进阶补助、“仙境惠才卡”申领、技能大师工作室资助、技师(名师)工作站资助、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助、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资助、院士工作站资助、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资助、科技企业孵化器资助、众创空间资助、紧缺人才引进补助、创新人才课程项目资助、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补助、重点实验室资助、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资助、企业技术中心平台资助。

二、申报说明

1.本次申报通知、各项目具体申报指南及申请表可从蓬莱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蓬莱人才”微信公众号查看、下载。申报方式按照各项目指南内要求进行,部分项目可通过“蓬莱人才”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申报。

2.为进一步优化政策兑现操作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本次同步推出人才政策“免申即享”清单(附件12),清单内18项政策无需申报,由相关责任单位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形成资助名单,用人单位或人才可实现“无感审批、自动兑现”。

3.未尽事宜按《关于印发<蓬莱市“仙境英才”引进计划升级版实施细则>等16个实施细则(办法)的通知》(蓬人组发〔2020〕2号)中各项目实施细则执行。

三、有关要求

本次集中申报是落实人才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走进企业精准服务的契机。用人单位及相关人才,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齐全、规范,若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申报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各镇街区,要深入发动、广泛组织,不得简单转发工作群或群发邮件,要采取点对点走访方式发动,切实提升申报工作的知晓率、覆盖面;各申报项目主责部门(包括“免申即享”责任部门),要针对本领域重点用人单位进行点对点通知,并通过本部门工作业务渠道进行宣传发动,项目评审结果及资助名单于10月21日前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其他部门,要根据近年来本部门人才推荐引进情况,进行定向宣传发动。

出现漏报、瞒报,被用人单位投诉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部门单位给予考核扣分并给予通报。同时,在走访宣传过程中,请各部门单位搜集重点攻关技术“揭榜挂帅”需求(附件13),于10月21日前报送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该需求将作为下步人才发展成效评价、工程申报的主要依据。

各项目申报问题请咨询各项目责任单位,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统筹抓总。联系电话:5644952。

附件:1.“银龄人才”特殊津贴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2.紧缺人才工作津贴申请指南

      3.大学生创业补贴申请指南

      4.“外籍人才”工作补贴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5.“桑梓人才”返乡补贴(创业类)申请指南

      6.企业高层管理人才培训补助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7.新型研发机构补助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8.科研飞地补助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9.承办学术会议补助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10.“引才伯乐奖”补助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11.专技人才补助申请指南及申请表

      12.首批人才政策“免申即享”清单

      13.重点攻关技术“揭榜挂帅”需求表


附件:各人才项目申请指南及申请表等.zip

                                                                             中共烟台市蓬莱区委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