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疫情防控信息 > 防控动态

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抗疫”女警的别样芳华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公安局

字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蓬莱公安全警逆行出战,坚守岗位,筑牢防线,特别是奋战在“疫”线的女警花,平日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穿上警服、戴上口罩,她们就是“战士”,全力投入、全情奉献,守防疫关卡、筑内部防线,始终保持着“公安当先”的优良作风,以坚韧之心、坚守之勇与男警并肩作战,展示出了独特的“硬核”力量。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我们早一分核查、早一点防控,就会少一分风险、少一点漏洞,我们心里才会踏实,群众的安全感也就增强。”—她们是负责疫情核查的警花们,从早晨6点到晚上11点,有时甚至工作至凌晨两三点,几乎所有的时间她们都在打电话随访、进行数据研判,面对群众的不理解,需要反复的解释,甚至要加上好友证明自己的身份,一天的数据高达6000多条,为了与时间赛跑,数据需要当天清零。泡面、火腿肠和润喉宝成为了她们工作中的标配。

 

记的戴好口罩”。“你也是,注意安全。”…… 这是张鹏涛、刘亦君夫妻奔赴抗“疫”一线的互相叮嘱。

紫荆山派出所辅警刘亦君,在完成本职工作后,继续到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常常忙碌到深夜。当孩子说想爸爸妈妈时,刘亦君只能心疼地在视频通话中看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她深知只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家人才能无后顾之忧、平平安安地相聚。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既是同事,又是家人,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察蓝”,他们在相互鼓励中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共同选择“逆向而行”。

 

 “我申请加入防疫一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陈诗颖主动请缨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执笔战“疫”,为警发声,不胜不归!

“1、6、12、207、420......”这组数字记录了陈诗颖从事宣传工作以来最真实的工作状态。“战疫”打响以来,她连续奋战,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发布情况通报20条,采写战“疫”稿件30余篇,拍摄抖音短视频20余条,进行防疫一线现场直播3次,鼓舞了士气,安定了民心。执勤期间,作为宣传辅警的她一边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有困难的群众,一边通过抖音直播平台为直播间的群众答疑解惑,并在市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时间,为现场的市民讲解防诈骗知识。

她用视频记录一线民警忙碌疲惫的身影,用图片再现一线民警恪尽职守的瞬间,用文字描绘一线民警义无反顾的场景。一幅幅真实画面、一个个感人故事,传递了警民携手、共抗疫情的战“疫”最强音。

疫情不退,我就会一直坚守!这是她的誓言,更是她的期盼

 

下发数据、逐一电话、耐心解释、细心核对……不知不觉,分局指挥中心辅警郝宁已忙到了深夜。

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她承受着父母身患重症和双警家庭的重重压力,主动请缨,毅然决然投入工作。工作中的她缜密细心,调度有方,将繁琐杂乱的内勤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

七月下旬以来,涉疫数据陡增,且时间紧、任务重,她就内勤外勤一肩挑,数据接收、落地、统计全上手,短短半个月时间累计加班80多小时,经手处理各项数据上万条,无一纰漏,深受好评。

正如她常说的,我们是“大家”的一份子,只有无数个“小家”的无私奉献,才能成就“大家”的“好”运安“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