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2021-05165 成文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烟台市蓬莱区北沟镇镇长付金芝同志解读《关于推进西城临港工业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 北沟镇

字号:

8月31日,蓬莱区印发《关于推进临港产业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文件是在什么背景下出台的?我们出台该方案主要是为了解决哪方面的问题?该方案提出哪些重点任务?围绕这些问题烟台市蓬莱区北沟镇镇长付金芝同志近日接受记者专访,该方案进行了解读。

问:文件是在什么背景下出台的?

答:依据烟台市委、市政府《中共烟台市委关于构建“1+233”工作体系的决议》、《关于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关于推进园区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以及区委、区政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来指导确定方案框架和内容。方案起草过程中,到重点企业进行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意见;结合园区发展趋势以及在建、在谈项目情况,经过深入研究,确定三年发展目标和相关措施。

问:我们出台该方案主要是为了解决哪方面的问题?

答:未来三年(2021—2023年),西城临港工业园每年新签约过10亿元项目3个以上,过亿元项目8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合同内资100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10个以上。项目投入2021年、2022年20亿元以上,2023年完成50亿元。

问:该方案提出哪些重点任务?

答: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完善路网、弱电、雨污水管网等公辅设施,提升工业园的水电暖气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能力。加快深海排放、安全环保应急预警平台提升、供热专线、供电专线、一企一管污水监测室、百年一遇防洪设施建设,启动老206国道改造、峰台山路大修、昌盛路两侧拓展等路网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