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2021-04878 成文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烟台市蓬莱区北沟镇镇长付金芝同志讲解《关于推进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 北沟镇

字号:

8月29日,蓬莱区印发了《关于推进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文件是在什么背景下出台的?从这个政策中,公众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围绕这些问题烟台市蓬莱区北沟镇镇长付金芝同志近日接受记者专访,该方案进行了解读。

问:文件是在什么背景下出台的?

答:依托省级化工园区,发展高端精细化工、新型化工材料、生物医药中间体等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努力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技术先进、省内一流的绿色发展、智慧监管的样板式化工园区,将绿色化工产业培育成为蓬莱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打造绿色产业化工园区,我镇制定了本方案,明确未来三年主要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和相关扶持措施。

问:从这个政策中,公众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答: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办公室将不断加强与工信、发改、科技、税务等部门对接,定期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政策普及宣讲对接活动,让扶持政策进入企业,落到实处。探索设立产业基金,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园区孵化项目进行重点支持。一企一策,制定支持企业和服务发展的工作机制,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