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K/2021-04536 成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烟台市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强同志解读《关于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浏览量:     来源: 葡萄酒中心

字号:

8月29日,蓬莱区印发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一带三谷”指什么?文件是在什么背景下出台的?为什么要出台该方案?围绕这些问题烟台市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强同志近日接受记者专访,对该方案进行了解读。

问:“一带三谷”指什么?

答:一带三谷是指即海岸葡萄观光带、丘山山谷、南王山谷、平山河谷。

问:文件是在什么背景下出台的?

答:为促进葡萄酒产业由优势特色产业向战略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抢抓烟台实施“链长制”有利时机,沿链集聚一批创新型上下游企业,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壮大提升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业品牌,打造蓬莱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国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地和国际葡萄酒交流的新名片,我区制定了本方案。方案以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方案》、《烟台市关于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和蓬莱区委、区政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为指导,形成本方案框架及内容。

问:为什么要出台该政策?

答:到 2023 年,全区新增生态标准化葡萄园 5000 亩,精品酒庄达到 40 个,实现综合产值 60 亿元,蓬莱海岸葡萄酒区域品牌价值达到 100 亿元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