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疫情防控信息 > 接种动态

蓬莱区关于开展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发布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我国局部地区先后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3日—15日我区将全面启动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组织方式

在蓬莱本地学校就读的学生,由所在学校负责统一组织,请广大学生家长务必在学校通知时间段陪同孩子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

除上述学生以外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向所在镇街预约后根据镇街统一安排进行接种。

二、接种疫苗及免疫程序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接种第1剂的8周内尽早完成。

三、接种地点

城区及镇街各接种点(附后)。各学校、各镇街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防止接种时出现拥堵情况。

四、注意事项

1.接种前实行二码联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防止人群扎堆。

2.接种时请携带孩子身份证(户口簿)、接种证,接种前主动告知身体健康状况,配合医生完成健康问询并主动告知父母身份证号码,监护人签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全程陪同;接种后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

3.请根据学校通知的时间段,到居住地所在镇街接种点接种。

4.以下人员暂缓接种:本人或家庭成员14天内有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经停史、接触史的;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次密接、一般接触者等及其他重点管控人员且管控措施尚未结束的;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对我们自己生命健康安全负责,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早日实现全民“免疫屏障”。


蓬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  

蓬莱区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

接种点及预约电话


镇街

接种点

接种点地址

联系电话

登州街道

原蓬莱实验二中

烟台市蓬莱区长山路与长园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10米

5644023

紫荆山街道

5644351

蓬莱阁街道

5661507

新港街道

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港街道办事处中村

5833018

南王街道

蓬莱中医医院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

烟台市蓬莱区南环路新中医院

5981220

大柳行镇

大柳行卫生院

大柳行镇大柳行村

3358588

北沟镇

北沟卫生院

北沟镇一村

5911209

徐家集卫生院

北沟镇徐家集村

刘家沟镇

刘家沟卫生院

刘家沟镇刘家沟村

5961214

大辛店镇

大辛店中心卫生院

大辛店镇一村

5711200

小门家镇

于家庄卫生院

小门家镇于庄村

5751214

小门家卫生院

小门家镇陡山村

村里集镇

村里集中心卫生院

村里集镇村里集村

576135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