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傅明先到烟台开发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

浏览量:   时间:2021-06-08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傅明先在烟台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精准研究制定政策加大支持引导力度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

6月8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烟台开发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他强调,要精准研究制定政策,加大支持引导力度,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荣昌生物医药园入驻了荣昌制药、荣昌生物、迈百瑞、业达孵化、同济大学烟台研究院等多家企业单位,傅明先走进国际生物药谷展示中心,听取烟台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在展厅内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询问园区规划建设、企业发展历程、上市融资、人才引进、新药研发等情况。在观看一类新药宣传片时,傅明先仔细了解有关疾病致病原因、药物作用原理、临床试验效果、药物大分子结构、靶标研究等具体情况。在实验区和质量研究部,傅明先实地察看创新研究实验室、分析测试室、前体放大实验室等,认真了解药物研发、测试等流程。

随后,傅明先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和专家意见建议,并不时与他们探讨交流,对有关事宜现场交办落实。他说,生物医药是烟台的特色优势产业,已列入全市重点发展的“9+N”产业体系。要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合理确定党委、政府职能边界,精准制定支持政策、扶持措施,做到到位不缺位、有为不越位。要勇于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完善公开透明的决策机制、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高效的容错纠错机制、顺畅有序的政策退出机制,不断改进支持方式、前移支持关口,把政策资金投在企业发展最需要、最关键、最迫切的环节,做到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和最高标准,在平台、待遇、服务等方面强化支持保障,千方百计提供人才成长沃土、搭建施展才华舞台。要用好烟台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大力吸引集聚培育有科研实力和发展前景的科技型初创企业,积极发展药物研发生产外包服务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