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检查食堂餐饮准备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浏览量:   时间:2021-06-06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2021年普通高考临近,我区成立检查组,深入考点,检查食堂餐饮准备工作,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确保考生以及监考、保障人员舌尖安全。

在蓬莱二中的食堂内,我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食堂采购的原材料和生鲜猪肉进行检验,查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在整治过程中,检查组专门邀请了家长代表参加,一起仔细检查食堂内食品留样规范、卫生环境、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添加剂的存放、消毒记录等。

检查组要求食堂对每一样食物都进行留样,保留48小时,确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时能够追查到问题源头,叮嘱后厨工作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佩戴好口罩、围裙和帽子,防止污染食物,各项原材料、调味料做到分类规范储存,做好标识,采取分散用餐或错峰用餐方式,避免聚集用餐,定期对就餐区域进行消毒,特别是食品专用梯等容易存在隐患的地方,要做好消毒工作,确保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