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加强水环境治理保护 筑牢饮水安全防护墙

浏览量:   时间:2021-06-04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我区系统谋划工作目标、科学统筹既定任务、持续深化各项举措、不断完善管护机制,实现了全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及水源水质提升目标,助力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我区针对辖区河流,组织编制了河库岸线利用管理规划和“一河一策”整治方案,全面推进“河长制”,完成三级组织体系建设,先后明确了市级河长,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并招募巡河志愿者400度名,反复开展"清河行动",对遗留问题和反弹问题,落实到责任人,专题研究,挂牌督办。今年,在河道治理方面,平山河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50万元。平畅河勘察设计已基本完成,乌沟河、龙山河已完成初步规划方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我区严格划定战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加强对战山、

平山、邱山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规范化管理,设置界碑、警示等标识,加装防护栏、视频监控等设施,每个季度开展水质监测,定期公开饮用水水源地相关信息,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得到保持和改善。将战山水库、平山水库、邱山水库、淳于地下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南水北调工程输水河道饮用水保护区划为畜禽禁养区,同时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提升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目前,全区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