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区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 09:09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规定》《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研究“七一”安保维稳、禁毒、消防安全、环保及水功能区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指导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标准和依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增强对新兴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能力。要按照新修订内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部门、属地和企业责任,确保新要求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校园、园区、海上安全及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领域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指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关系长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以法律法规作为推进工作、实施重大决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依据,切实按规矩按程序办事。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杜绝各类腐败行为,坚决筑牢公平正义的防线。要推进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切实用法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七一”维稳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以更严的态度、更细的举措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要找准难点、因案施策,全力化解各类信访积案,以实际行动解民忧、保稳定。要增强风险意识,对金融、住建等重点领域存在问题,主动出击、加强调度,将各类矛盾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合力,以信访问题化解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政治站位、工作水平和责任担当。要一把不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防汛等其他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肃清毒瘤。要加强宣传教育,前移预防关口,把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禁毒宣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大执法力度,以最严要求、最强力度打击各类毒品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建立戒毒专业队伍,落实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切实巩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投入保障。要认真抓好隐患整改,针对彩钢板专项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整治、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研究措施,抓紧时间整改落实,确保达到整改要求。要按期完成应急消防救援站、市政消防栓建设及消防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做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污水治理、入海河流环境、扬尘污染、散乱污企业、造船厂环境、各级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非法采砂、农村黑臭水体等突出问题整改,以务实的举措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指出,水功能区划是做好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重要基础。要全面加强水资源统筹,做好水功能区划调整。要充分考虑水网建设,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要进一步加强水功能区管理,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饮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