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农业农村
索引号: 11370684004266033M/2021-04099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发布日期: 2021-06-20 成文日期: 2021-06-20
承办单位: 蓬莱区水务局 会议编号: 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41号:关于加强村里集镇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周忠战、姚学军、黄霞、刘作福、姜晓梅、郝玉永、杨春宜、杨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村里集镇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水是农业的命脉,村里集镇作为我区农业大镇、果业大镇,对水的需求尤为迫切,大力提升农田水利设施水平尤为重要。

一、关于水库塘坝清淤问题。上级部门对水库清淤有明确规定,对于多年运行造成库区淤积严重,影响到水库兴利蓄水和调度运用,确需实施清淤处理的水库,应由水库管理单位委托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清淤方案和水库安全影响评价报告,小型水库由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审批,并报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对于塘坝清淤,目前上级部门暂无明确规定,建议参照小型水库的审批程序执行。

二、关于抗旱资金和政策问题。今年以来,我区降雨量充沛,目前村里集镇各类水库塘坝和拦河闸坝水量明显增多,暂未出现明显旱情。下步,如遇天旱缺水情况,区政府将及时研究出台抗旱补助政策,并向旱情严重区域大力倾斜。

三、关于河道治理问题。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河流整治工作,计划利用3年时间对包括该黄水河东支流、洛汤河两条河流在内的全区13条主要河流进行系统治理,目前正在由水业集团组织开展融资工作,下步将陆续开展前期设计工作,尽早组织开工建设。

四、关于区域水网建设。水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十四五”期间国家提出的一项新的工作,建设的必要性需要进行充分的调查论证和效益分析,下步将按照上级安排适时开展相关调研和论证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烟台市蓬莱区水务局 

2021年6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