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郑德雁在蓬莱、长岛调研

浏览量:   时间:2021-06-1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郑德雁在蓬莱、长岛调研时强调

推动蓬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打造仙境海岸国际生态海岛

6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蓬莱、长岛调研旅游安全、海上安全、海洋牧场、国际生态岛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蓬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享誉世界的仙境海岸、国际生态海岛。

在蓬莱,郑德雁来到蓬莱阁景区游客指挥中心,详细察看景区内视频监控、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旅游景区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随后,他来到蓬长客港码头大厅、微型消防站,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游客数量、客轮进出港等情况,要求切实加强港口、船舶、海上运输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动态监测和巡查执法,确保海上安全。

在长岛,郑德雁实地调研了陆岛交通码头、长岛生态文明展览馆、海岸线修复整治、裸露山体治理等,与岛上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要求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高水平规划海岛,逐个海岛精准定位发展特色,突出“生态+品质”,制定双碳行动方案,全面发展绿色建设、绿色交通、绿色能源,把长岛打造成为国际“零碳”生态岛,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示范基地。

庙岛、南隍城岛、北隍城岛、小钦岛整洁有序、乡风纯朴,郑德雁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海水淡化、供暖设施、卫生室、民宿等,随机走进村民家中了解生活情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美丽乡村建设导则,建设精致海岛、幸福村居,走出共同富裕的海岛发展之路。郑德雁登上国鲍一号、经海一号海洋牧场平台,详细了解海珍品养殖情况,要求科学规划现代海洋牧场,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富民共赢。

郑德雁指出,推进蓬长一体化对于市区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布局蓬长码头、交通、物流、要素保障体系,促进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互促共进、公共服务互补互惠,加快推进蓬长全面融合。要以提升蓬长旅游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导向,打好生态牌、文化牌、旅游牌,导入现代元素,根植文化基因,推进海、岛、山、葡萄酒庄等有机结合,打造闻者向往、居者自豪的宜居宜游城市、生态文明海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