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傅明先暗访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量:   时间:2021-06-12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6月12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部分区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精准精细、常态长效抓安全生产,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抓乡村振兴,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美化群众生活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栖霞市庙后镇滑石矿产资源丰富,傅明先首先来到烟台天阳矿业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走进已停工的3处矿井,详细了解开采规模、生产效益、矿脉构造、矿井和硐室深度等,查看中控室视频监控,询问驻厂监管员值班值守、日常巡查、食宿安排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矿山优化整合、智能化改造等工作,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傅明先十分关注矿区环境保护修复,沿着山路查看因采石被破坏的山体,要求有关方面加大裸露山体植被恢复和生态治理力度,实现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相协调。

离开矿区前行,傅明先要求停下车来,随机走进庙后镇祝家夼村,沿着村中主街查看村容村貌和供水、污水管网改造,认真听取村民意见建议,要求有关方面科学论证、稳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实用性和便捷度,发挥应有的效能。傅明先还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樱桃产业示范园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做好农民年龄结构分析、闲置民房摸底调查等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搞好村庄规划,发展特色产业,激活农村活力。

傍晚时分,傅明先又赶到位于福山区的马院山石灰岩矿山,登上最高处俯瞰矿区全貌,听取矿石品位、开采规模、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对企业及时整治修复已开采区域生态环境的做法给予肯定,提出对裸露矿体采取喷播技术进行修复的建议,叮嘱企业扛牢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第一”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实现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