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

浏览量:   时间:2021-06-11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我区6月9日下午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在应对突发天气状况和抗洪抢险工作中需要遵循的方法和流程,不断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区政府副区长翟玉雷参与演练。

演练分五个科目,分别是雨前研判准备演练、防汛会商演练、战山水库水利工程抢险演练、转移避险演练、城区防汛应急演练。演练中,各科目组织得力、演练有序,所有演练队员听从指挥,操作熟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长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应急演练各单位准备充分,组织严密,配合协调,演练顺畅,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调整改进工作方案,切实增强防汛抢险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

王长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扛牢防汛工作责任,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要全力抓好重点部位防汛,认真排查全区大中小型水库、城区防汛风险隐患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景区、化工园区、校园等重点部位风险,确保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狠抓台风灾害应对,确保台风到来前渔船100%回港、回港船只100%落实防范措施、海上作业人员100%上岸、陆上危险区域人员100%撤离、危旧房屋和户外施工人员100%转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目标,自上而下健全灾害防御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抓好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