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双城联创”启动网格化管理

浏览量:   时间:2021-06-10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一线办公找问题,实地督办抓整改,现场整治脏乱差。6月6日,我区创城网格报到活动启动。区领导到所负责网格现场办公,认领并督导“创城”工作,广大干部下沉网格一线,镇街、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面落实网格责任,对卫生脏乱差、基础设施破损、杂物乱堆乱放等市容环境问题开展清理整治。

活动当天,24名区级领导先后到包帮联系网格开展工作督导,发现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绿化带堆积垃圾等各类问题96个,现场整改83个,限期整改13个。各单位派驻专业网格员、广大机关干部通过单位双报道的形式,到网格内开展环境清扫、秩序维护、隐患排查等活动,累计清扫垃圾数吨,排查隐患100多处。

为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城联创”,

推动创城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我区下移工作重心,实行三级网格化管理,在城市建成区划定5个一级网格、17个二级网格和277个三级网格,将每一栋楼房、每一条道路、每一个街巷、每一个片区、每一个小区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干部下沉到网格,为的是真刀真枪地解决实际问题。我区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完善问题收集、明责交办、挂牌督办、评比通报等四项工作机制,实现摸排一处、登记一处,整治一处、验收一处,达标一处、销号一处,初步形成“问题发现收集、事项交办处理、结果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体系。我区将创城工作纳入“蓝黄红”三色管理和干部执行力考察,网格化管理工作实行跟踪考核、量化评估,对各网格、网格长和网格员的履责情况如实记录、严格考评、兑现奖惩,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年度先进表彰和物质激励,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区创城工作成绩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