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K/2021-06790 成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烟台市蓬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照军同志解读《烟台市蓬莱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

浏览量: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蓬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照军同志对《烟台市蓬莱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我区根据上级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和烟台市《关于赴昆山学习考察的情况报告》中的相关要求,起草了《蓬莱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二、起草过程

1.充分研读。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以后,我区迅速行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审批局,经过广泛调研,反复征求意见,形成了《蓬莱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方案》。

2.征求意见。《蓬莱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方案》初稿形成后,我们先后2次征求了41个区直部门和相关单位意见。

三、关于《实施方案》的说明

《实施方案》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落实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任务,分别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同时建立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作机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建立通报考核机制,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打下夯实的工作基础。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对标先进城市,对标国内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找准差距,明确方向,以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巩固提升既有优势,确保我区营商环境评价18项指标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较大突破,整体走在全省同类城市前列。7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年底前实现重大突破。

第二部分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涵盖了18个指标的具体配套措施,重点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办理破产、优化金融服务、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政务服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18个方面,进行重点改革、专项突破。

第三部分组织保障。该部分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的组织和监督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三个方面来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