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环渤海经济圈加速发展的新时代要求下,在蓬莱烟台一体化建设背景下,蓬莱城区由老城组团向东发展,随着未来城市行政中心、文化中心等公共功能建设,平山河与龙山河之间区域转变为城市发展的重心。根据政府工作安排启动蓬莱两河新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

 

规划总面积约18.39平方公里,范围北侧为滨海岸线,西至平山河,东至龙山河,南至228国道。规划对两河区域规划引导设计,从全局视角,建构山-海-城宏观架构,蓬莱中心城区层面形成以两河新区为城市发展中枢轴带的“一轴两翼,鹰击长空”的特色空间大格局;科学规划基础设施等业态,配套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龙山河、平山河生态走廊,打造人间仙境文化体验新高地、四新经济产业实践新基地、城市公共服务新中心、仙境先游城市枢纽新门户。


根据城乡规划法,“城乡规划报送审批前,组织编制机关应当依法将城乡规划草案予以公告,并采取论证会、听证会或者其他方式征求专家和公众的意见。”已经采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没有再召开听证会。


http://www.penglai.gov.cn/art/2021/12/27/art_31842_2925735.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