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环渤海高铁实施,跨海大通道有序推进,蓬莱高铁新区将成为呈现蓬莱城市形象的新门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势能,促进城市全面升级的新中心。根据政府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启动高铁新区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总面积约5.6平方公里,对该区域开展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总体定位为城市发展新门户、新势能、新中心,建设以“旅游+”产业集群为核心的城市枢纽门户。编制过程中充分考虑区域现状和发展需求,对接上位规划、相关规划和周边地块规划情况,明确总体目标和整体规划定位,确定主体功能和发展目标,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建筑风貌,做好规划引导控制。

 

根据城乡规划法,“城乡规划报送审批前,组织编制机关应当依法将城乡规划草案予以公告,并采取论证会、听证会或者其他方式征求专家和公众的意见。”已经采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没有再召开听证会。

 

http://www.penglai.gov.cn/art/2021/12/27/art_31842_2925735.html
http://www.penglai.gov.cn/art/2021/12/27/art_32030_2925678.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